钠硼氢能还原酰氯吗

E.P.T.Q

【煌喉】Thermal Dynamics(9 Fin)

9.

仿佛自深海中缓慢上浮,离开密不透风的海水,阳光一点一点回归,意识脱离混沌大抵就是一个这样的过程。睁开双眼的一刹那,世界茫茫然没有意义,不过一片白。


然后回归的是五感。一片白是天花板,是投射下来的光线,是刺鼻而给人清洁之感的气味,是单调规律的嗡嗡声。身体软绵绵的,从里到外渴望着睡眠,像一个容器,正如被子是身体的容器。


她动了一下手指,然后抬起手臂,最后把手臂移到眼前。手背、手臂上接着许多细细的管子。手落到眼睛上方的位置,粗糙的质感,疼。她隐隐有些烦躁。


一个人猛然开门进来,她下意识起身,又被那人一把按回去。“乖乖躺好!”


那人力气大得出奇。她挣扎,死死盯着那人的脸。对方叹口气:


“她还活着,在隔离病房。现在她不能接触感染者。”


随着这句话,煌的眼神终于恢复清明。她在罗德岛医疗部的病房里,病号服是浅蓝的,被套则是鹅黄,力气大得出奇的这位是嘉维尔,一张没好气的脸一半映着阳光。窗帘在这时被风吹得扬起来,世界的每一样事物都有了对应的情感与记忆。

 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“我头上的伤是不是你打的?”煌坐在床上,头上缠了一圈厚厚的绷带,她往嘴里发泄似的塞了一大勺黏糊糊的营养餐,愤愤地瞪着值班没事干跑到她病房来的嘉维尔。


“我这不是来向你道歉了嘛,对不起啊,但你知道我是真没办法。”嘉维尔一脸诚挚,“你当时就跟狂暴猎犬一样。”


看在对方救了自己还为行医不当道歉的份上,煌勉强忍受了这个糟糕的比喻,但她还是忍不住吐槽:“你告诉我她还活着不就行了?”


嘉维尔严肃地说:“那个时候不一定,闪灵和夜莺还在送她回罗德岛。”


煌不说话了,神情闷闷的。


“好啦,想开点,结果好就是一切好。小燕子也是罗德岛的干员,哪能不受伤,这又不是谁的错,别生气呀。”


“我没生气。”煌梗着脖子,又塞了一勺营养餐,“我头疼。”


嘉维尔神情有些微妙,还有些尴尬:“……那个,对不起啊,其实我打了你两次。你刚到病房的时候醒了一次,当时闪灵她们还在抢救,我怕你又狂暴,你一睁眼就被我打晕了。”


煌:???

 

煌醒过来的消息传出去后,许多人来病房看望,带来各种各样的礼物、贺卡以及消息。队友、阿米娅还有罗德岛上的感染者孩子们都很担心她;地灵和艾雅法拉来看望过她一次,既是为对被她搭救一事表示谢意,也是来告诉她“霜冻废墟”事件的后续。天灾信使把那片区域的活动势力列入“危机合约”任务对象,博士向企鹅物流、莱茵生命、龙门近卫局等有合作的机构借调了人手,彻底肃清了那片区域,人造天灾被及时制止了。虽然这些信息煌已经从博士口中知晓,但她还是很感谢两人。她们还向煌打听了灰喉的情况,但三个人都是感染者,都不能进隔离病房,煌只能用最平淡的叙述方式大致说了她找到灰喉之后发生的事。


她讲完之后,地灵深深地看了她一眼:“她是个勇敢的孩子。你们都很勇敢。”


煌不知该说什么,只能用力地点头。

 

独处的时间里,煌依旧在读那本《高温气体动力学》。她的进度还是很慢,大部分时间在对着腕上的羽毛发呆。不愧是防卫科主任出品,灰喉的耳羽居然在战斗中也毫发无损。当时她找到塞雷娅,提出请对方帮自己把羽毛保存下来,塞雷娅想了想问她,做成首饰可以吗?煌心中一动,请帮我做成手环,瓦伊凡对此表现出科研人员的好奇:为什么?随便想到而已,煌这么回答。


其实不是。当时她想到炎国有句古话,“何以致契阔?绕腕双跳脱。”她不知道该怎么翻译,于是搪塞过去。她在想,等到灰喉从隔离病房里出来,她要怎么把这句话对灰喉说;但想来想去,总归不妥帖。
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;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一个感染者,哪有资格说出这种话。

 

一个高瘦的身影熟门熟路地进来。“你还在读这本书啊?其实大可不必,我不是早就给你晋升了吗。”


“我答应了会读完的,不能反悔。”煌这样说道,看博士拉着椅子占据了一个能晒到太阳的地方,“你今天不用工作吗?”


“要,我只是出来摸个鱼。”眼前这人毫无偷懒要被发现的自觉,甚至拿出了一瓶营养液。


如果是往常,煌可能会模仿阿米娅的语气,故作柔弱地来一句“博士您的工作没有做完,还不可以休息哦~”今天的她却只是沉默。


博士拧开营养液的盖子:“灰喉离开隔离病房了。”她说这话时的神情就像在说“今天天气很好”一样。“你不去看看她吗?”


煌不说话,博士也就在阳光下眯起眼,自顾自地品着今天的营养液,如果不是煌打破沉默,她差点睡着。


“熵永远是增加的,而生命需要不断地熵减。”煌说这话时声音安静得很,脸上没有表情,眼中没有光亮;总而言之,她在那一瞬间变得不像煌。


博士看着她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,没有说话。然后,她抛出一个问题:“你知道熵的定义是怎么来的吗?”


煌摇头。她不怎么关注科学上的历史问题。


“大自然中有千百种过程,最后都指向同一个结果;人们想知道那些过程有什么区别,于是去找过程留下的痕迹,那就是熵。”


“没有人能永生不死。结果都是相同的,人只在乎过程;即使有人以为自己在意的是结果,其实在意的还是过程。”


博士说完这句话后,起身离开。

 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凯尔希在一间普通单人病房前站定,煌点点头,正要把门推开,凯尔希轻声说:


“提醒一下,她现在虽然基本恢复了,但你身上毕竟有源石结晶,所以,尽量不要……过于亲密。”她说到这的时候语气中的揶揄实在太明显,煌不敢看她,含糊说了声“好的”就进去了。


病房里的陈设和煌那里差不多,床上的人背对她躺着,裹着被子缩成一小团,灰色短发有点乱翘。


煌站在床边弯腰。小燕子闭着眼,气色看上去不错。她轻声问:“我可以坐下吗?”那人闭着眼嗯一声,煌坐到她床头,忍不住伸手抚摸落在枕上的短发和耳羽。灰喉的耳羽微微张开了。


“那,我可以躺下吗?”


这次答复的等待时间更长,依旧是一声嗯。煌于是躺下,刚开始是平躺,挪到灰喉身边后变为侧躺,然后把手伸过去,隔着被子从背后抱住她。灰喉没有反应。


“你讨厌我这样做吗?“回答是不。


煌把脸贴上灰喉暴露在外的纤细后颈,感受到怀中人些微的颤抖。“这样呢?”


身前的人沉默了几秒。“不。”


如煌所想的那般,黎博利人的身躯给人的感觉精巧而脆弱,却又有一种柔韧性。灰喉的肩薄薄的,肩窝很突出,可能因为那里曾经连接着翅膀。煌感受着她后颈微微弯曲的弧度,轻轻咬了一口。


“……你是狗吗?!”灰喉转过头,脸已经红了,用力把煌的脑袋推开。煌不敢再造次,安分地抱着她。


两人安静地躺了一会儿。煌把手腕放到灰喉眼前:“我把你的羽毛放在手环上了。”


灰喉不明所以地“哦”了一声,等待煌的下文。


“你要不要?”

“什么?把我自己的羽毛放在手环上吗?”

“不是,”煌思考了一下,“用我身上的一部分……尾巴上的毛?”


灰喉深吸一口气:“我不知道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寓意……恕我直言,我觉得这听起来相当变态。”煌笑得胸腔都在震动,连带着灰喉的胸腔一起震。


“好吧。寓意也不能说没有……我希望你身上能有我的痕迹。”不需要很深刻,一点点就好,那样的痕迹能让你想起我,但不会疼。


“我身上已经有你的痕迹了。”

“你是说我刚才咬你那次?那很轻的,已经没有了。”

“不是。我是说,你改变了我。”灰喉翻了一个身,和煌面对面躺着,翠色眼眸神色认真。


煌看着她,眼睛缓慢地眨着,一下,两下,然后弯成一个笑。


亲吻的时候,煌想着,这也不算“过于亲密”吧,希望凯尔希不会生气。


结果是一样的,不一样的过程在熵里永生。


这样就很好。这样足够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全文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:

还是那句话,无论是谁,非常感谢您愿意读到这里。

我以为第8章会有几个人被我骗到,觉得我要发刀,结果好像没人这么觉得……是因为我没写过煌喉的刀吗……好吧其实我想写但是不能写,这篇文的设定是完全贴合游戏剧情的,这就意味着我一个也不能刀,因为游戏里人家明明活得好好的……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老师只写架空了呢。

这篇文的诞生有如下三个因素:

首先,我对主线第六章里灰喉的剧情不能释怀。我希望有这么一个人,能让她真正敞开心扉,放下那些过去,抚平那样的成长经历留下的伤痛,而我觉得煌就是这样的人。不得不说游戏原背景下的煌喉cp在各种方面都很戳我,两个人的性格差、年龄差、矿石病带来的xing冷淡画风……总之很想把她们在游戏背景下写到一起,此为其一。

然后,物理化学这学期正好在学热力学。我在第1篇开头用的那段话出自《物理化学》第二版,范康年老师写的。我想过要不要在那里标明出处,但是这种引用果然还是太奇怪了……那段话给了我灵感,于是我把感悟写进第1章和第9章,此为其二。必须说明的是,我写的很不科学(因为我物化学得太烂);想要系统了解热力学理论,可以翻阅《物理化学》。

最后,我没谈过恋爱,也没写过角色谈恋爱。算是完成一件对自己来说前所未有的事吧,此为其三。

这三周事情渐渐多起来,还没来得及改这篇文,这几天估计会从头看一遍,做一些小的改动。关于这篇文,或关于煌喉有什么看法、想法,都欢迎在下面评论!

以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怎么会写这么长……把想到的两人相处的场景都往里写,结果就是写得太长。

而且当时开坑的时候一时兴起取了“热力学”这个名字,到最后……自己挖坑自己跳啊,即使知道有故弄玄虚之嫌,还是得硬着头皮首尾呼应,看得自己都尴尬,唉。


评论(11)
热度(21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钠硼氢能还原酰氯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